裁判专家:亚冠漏判国安点球 李帅奔球去不该被罚

河大成
河大成

  5月20日晚,BTV体育《集结哨》节目中,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、裁判专家崔宝印和主持人王速一起,谈论本轮亚冠、中超以及足协杯比赛中的争议判罚。裁判专家认为国安与全北的比赛中,河大成禁区倒地裁判漏判了点球,在足协杯比赛中,德扬扳平比分的补射确实犯规了,而恒大门将李帅染红不该被判,他是奔球去的。

  首先聊到昨天亚冠在国安与全北的比赛中,河大成一次禁区内射门被对方干扰,南方认为应该吹罚点球:“全北球员在河大成射门刹那在后面有一小推,这一小推足以导致河大成射门重心掌握不好了,如果说严厉点的话,应该吹罚点球的。”崔宝印也认为这个球应该判罚点球:“判点球也不严重,不管动作大小,是一个推人动作,进攻队员重心都没了,这算是一个犯规。”

  随后费祖拉乌被绊倒裁判给了国安点球,南方表示这个球有点模棱两可:“可能是刚才的漏判裁判就把这个球给吹了,对方动作不是很大,但脚确实伸出来了,有一个绊人的动作,费祖拉乌也倒了。”崔宝印认为这个判罚合理:“你说犯规吧,动作也不大,说不犯规吧,也不行,这动作本身是踢球去了,但是腿没伸回来,把对方绊倒。”

  随后谈到足协杯,在国安与深圳宇恒的比赛中,德扬补射扳平的进球引发争议,南方坦言德扬的确犯规了:“对方的守门员已经双手按住球了,德扬背后一铲把球踢进球门,这个应该算作德扬犯规。”裁判专家:“守门员持球,球在两手之间,都属于守门员持球,就不允许任何球员上去抢,这是规则,守门员都双手按在地上了,他踢就是犯规了。”

  在恒大与新疆的比赛中,也有一粒争议点球的判罚,李帅扑球被判犯规直接红牌被罚下,南方认为李帅是应该扑到球了,崔宝印表示:“按道理来讲,应该是不判为好,因为他不是往腿上扑,是奔球去的,目的不是为了绊人,不判更好。”

  最后谈到联赛,在中超赛场中,申花与贵州的比赛中,莫雷诺进球遭到改判,由越位变成了好球,南方认为裁判改判非常正确:“主裁判的改判也是征求了助理裁判的意见,这个改判非常好。”崔宝印也认为改判正常:“这个球的分歧在于这个球谁传给越位队员的,是对方队员传给他的,这个不应该判罚越位,纠正过来是对的。”

  无独有偶,在中甲赛场,在北控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中,贵州进攻边裁举旗但被主裁判压下去了,并且进球有效,南方:“整条后防线不设防了,都去看助理裁判举旗了,但主裁判没响哨。只有场上主裁判哨不响,你就去踢球,什么都不用管,这个失球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。”

  崔宝印也认为这个球并不越位:“规则规定,场上的最终判罚归结于主裁判,助理裁判就是协助,所以得听哨。这个球是守防队员碰给了原来处于越位的队员,这个球的确不应该判越位。”

  另外在中超江苏与天津的比赛中,萨米尔拼抢中被郭皓放铲,随后萨米尔也有一个动作,南方直言:“这两个动作谁都别说谁,这两个动作都是奔人去的,郭皓的腿抬的相当高,萨米尔这一踩真是奔对方腿去的,裁判要是看见了萨米尔应该是红牌。”崔宝印认为两个动作都是伤人动作,应该一人一张红牌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